經過了五天,流感假期終於結束了~~

雖然很可惜因為時程安排的問題,所以原本有一天的"使用者觀察"被取消了

此外,也有不少人因為延期而無法參加(畢竟不時所有人都是北部人qq)

但是,也讓我們得到額外的時間討論報告!!!!


先來說說補課第一天的課程

這天主要課程包含 採購、財務、飛捷的行銷策略以及人格特質分析!!

有關財務方面的課程,可能是因為現場財經專業的人比較少

所以講師在說的時候都只有說怎麼算,反倒沒有說這些數值代表的意義、該怎麼用這些資料來分析一家公司

這ˋ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部分

不過人格特質分析我倒是印象蠻深刻的

在營隊前幾天就有一個線上表單要我們填,其實那個就是測驗內容

當天會直接把測試的得分印出來給我們

不過老師課上只有抽幾個特例出來講,所以後來的時間大家都巴著老師(跟算命一樣!?

而我的就是被抽出來的~

但是我的得分似乎很神奇,老師還問我是不是亂填XD


第二天的專案管理課是由一位透過飛捷種子計畫升上來的幹部來上課(另類推銷?

大概介紹了PJM到底在幹嘛、會有甚麼困難

而重頭戲"高階對談"則是由董事人"林先生"來親自為我們介紹了他的人生歷程

最後也讓我們自由問答,可以說是最直接、最有效的交流

不知道是誰問董事長我們可不可以看他的收藏車

於是......

我們就看到了董事長的6部千萬跑車!!!!

下午就是最後的專題報告的時間!!!

大家都為了這個報告準備了很久(每天5點多下課後留下來討論到7、8、9點)

所以中午吃完飯後大家都沒有休息,而是不停背稿

(像是我們這組也是前天晚上9點多才做完ppt,還沒有完整re過XD)

報告的時候可以發現大家的風格都很不一樣

像是:如果領頭或是組員多是工學院的話,就會在技術可行性上講得比較多

也有組別有演情境短劇+很多Slogan,

不過我覺得我們這組是最棒的XD(自己說?!

因為我們有產品介紹影片財報

影片的部分有一組也有,不過他們是直接找現有的概念影片,而我們的影片怎是用SOLIDWORK畫出模型後再做的(勝

而財報的部分只有我們有給出明確的收費、成本、淨利...

這才是最重要的啊!!!!!

 


其實說了這麼多,我覺得如果你是為了要不要考陸這個活動而煩惱的話

那我跟你說:不要考慮了,就去吧!

投過這個營隊,你可以更清楚一家公司的整體架構、各部門的責任、互動

對你未來的努力的方向一定可以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在營隊中也可以激勵自己,因為來這邊的人都是很厲害又對未來很積極的人

最重要的是,都是"做出行動的人"

你會發現,雖然壓力大,但是這樣的份為是很好的,

而人脈部分.....似乎是很好啦(畢竟大家都是高知識分子@@

但是我真的不是很擅長social。所以這部份我就pass了@@


面試~~~

流程

面試有分成北部場跟南部場

而我因為是讀成大所以參加的是南部場,辦的場地也在成大(綠色魔法學校)

面試是採用團體面試的方法,一組似乎是6個人(也有聽到不同人數的組別)

我們這組是有3男3女,2個工院(工科系、電機所)、4個商管科系

進去後先坐成一排,對面有三為面試官

他叫我們先自我介紹,每個人介紹完後面試官會問一些問題,而這些問題大部分都是跟你履歷有關的問題

像是你再麼個活動是做甚麼的阿,學到甚麼、碰到甚麼困難.....等等

另外會問你為什麼想來

自介結束後他又叫我們自己分成兩組給我們5分鐘來討論有關中美貿易大戰的問題˙

時間到後從各組抽一個人來說討論出來的結果,基本上這樣就結束了

心得

其實從面試就可以看出1、2類組的差別

像是服裝上,我跟另一個電機所的就沒有穿西裝

而自介部分,工院的都比較含蓄,主會說自己做過甚麼專題、比過甚麼賽之類的,不太會說甚麼多餘的話

而商管的就會有很多專案、實習等等的經驗,聽起來好像很厲害一樣

像是我們這一組有令我印象深刻的兩位呂小姐

有做過專案幫屈臣氏賣東西取得佳績、在微軟實習、在大陸公司實習、組團招開論壇....等等的驚人事跡

還有一個國貿系的男生說自己半年內走訪了21家新創公司(雖然不知道她去幹嘛的)

但是說話方式真的很不一樣

最後的中美貿易問題討論部分,我剛好是跟兩位呂小姐分在一起

最後說結論的時候,是我跟另一個電機所的來說(我覺得他們一定是故意抽工學院的@@)

說完後給我們組員開放捕蟲或是循問對方

我這組的呂小姐就補充我說的,從 頭 到 尾 !

超級尷尬@@

而我覺得他只是多說了很多例子而已啊@@

(想是:我只說:企業可以搬到比較不受影響的國家,他就會說:企業可以搬到不受影響或是影響較小的國家,像是菲律賓、印尼....)

面試密技

後來聚餐的時候我有私下問他們面試都在看甚麼

他說

最重要的是態度。要是想要學習的態度、並且有東西可以交給別人

而我面試那組的國貿系男生最後沒上(只有他沒上@@)因為不知道他來能學到甚麼(再強調自己走訪21家公司啊XD)

另外,考官也知道工院的比較不會表現自己,所以會盡量在問答的時候套話出來,不用太擔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捷 flytech 繁星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瑋 的頭像

    瑋way

    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