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大家最不喜歡的時刻~開學了~

身為大四老屁股的我,其實早已沒有壓力了

研究所推甄上了,教授找好了,學分已經超過畢業門檻了,英文也過畢業標準了ˊ

但是無壓力如我,這學期又都修了甚麼課來搞死自己呢?

1.作業系統

雖然我以後研究所的方向確定會走硬體相關(電路設計類)

但是我認為身為一個工程師,一定要對電腦很了解,畢竟在未來,電腦(微型處理器)應該無所不在吧!

2.嵌入式系統開發

這其實是一堂碩士班的課程,而且要求有對作業系統一定的了解,不過不缺學分的我就這樣傻傻地選了,感覺會累死@@

好像是要做出一個小小的os系統吧

3.vlsi電路設計

接著上學期修的vlsi系統設計(李坤忠教授),收穫頗多(期末作業是自己設計5 step pipline cup+layout)

所以就一不做二不休的把這系列的課都修完了吧~

不過同為vlsi課程,感覺電路設計跟系統設計著重的點差很多呢!

4.個人理財

自從上學期在一堂課上閱讀了"拚的是現在,比的是將來"一書以後

就深深地感覺到"要開始理財了"

最基本的股票,基金,方地產甚麼的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概念,但是細節呢?

該怎麼做風險管理,投資分配,資本規劃....這些就是我希望能在這堂課上或的的知識

(ps:因為現在手頭上的錢不ˋ多,但是又想開始實現投資,所以有開始用richart跟王道銀行的app做線上的基金投資~)

5.管理學

一方面是因為讀企管的爸爸大力推薦這方面的課

一方面是因為未來我做的職位很可能要對管理團隊有意點概念比較好

(ps:之前說過,我希望能當pm~)

6.史丹佛為學分課程:設計人生

這堂課是因為認識的教授大力推薦所以就加選了,是一個一個月,每周3小時的密集課程

具體內容好像是由史丹佛的校友來上一些生涯規畫的內容吧@@

'

另外電動車的專題也在進行下去....不知道bms能不能順利做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學 大四老屁股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瑋 的頭像

    瑋way

    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