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年的華人盛事:過年~

過年,在我小時候的印象中總是熱熱鬧鬧、開開心心的

然而,現在的過年瘸不再是如此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總覺得現在的除夕沒有甚麼年味

沒有小孩跑來跑去,沒有大家溫暖的窩在沙發一起看節目

只有一頓應付的團圓飯....


為什麼說是"應付"呢?

其實跟我的家庭背景很有關係:

我爸爸的那方是很大男人主義的一家,誘惑著應該說很傳統的觀念吧

我爺爺已經九十多歲了,基本上平常甚麼事情都是我姨婆在幫他,感覺有點傭人的感覺

吃飯時,總是一人發言其他人聽,

而我爸更是會把我爺爺捧上天、逗爺爺開心,

看似很熱鬧的吃飯,卻是做一場秀

像是我跟我堂妹比較熟,所以吃飯時我們都會坐在一起聊天

這時就會聽到我爸說:不要一直聊天,跟爺爺說說話啊

然後就是陷入一片尷尬.....


反觀我媽媽那邊的家庭氣氛我就很喜歡

我有三位阿姨,基本上吃飯的時候都是大家各聊各的,比較輕鬆愉快的氣氛


最近,家裡出了一些狀況,爸媽的感情不是太好(爸爸經商失敗後走不出來)

可能會離婚,可能會沒有財力

所以讓我認真的想著未來的事情

而也讓我知道我能做的事情很少....


因此我的新年希望就是:創造財富

怎麼創造呢?

其中包含打工、投資、賺錢

打工部分,我一直都有兼任家較,所以還可以

投資部分,原本想試試股票,但是我不懂,所以不想冒險,打算先從基金下手,最近還在研究中

賺錢部分,我想要以youtube的部分多少賺一點看看,畢竟剪片配樂特效甚麼的我都會,

但是...我不會發想題材.而且在鏡頭面前就有尷尬癌..所以先暫緩.....

希望能在半年內存到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瑋 的頭像

    瑋way

    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